me叫阿边

徒然坠入枕边繁星

© me叫阿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无心】

 

“……所以,分手吧。”

“欸?”就像是觉得自己永远不会输的人输掉了球赛、看见与自己交往一年的前辈与别人亲热的女高中生,我发出了这样的声音。

空气冻结了。

 

其实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,就算不是中也也可以,谁都可以。

是的,谁都可以,就算不是中也。

我才是那个拎得清的人。

我的脑袋里有个不可思议的分区,关于恋爱。“表”是互相接触时感受到的温度、接吻、与爱意有关的话语、一起做的事情一起去的地方,比如去电影院约会,而“里”,大概就是名为爱的情感本身吧,但那只是我的猜测罢了,因为我从来没有拥有过那种东西,更不可能剖开别人的身体去求证,毕竟森先生解剖的那些人都已经死了,爱早就随着灵魂消逝。

如果我有灵魂,那一定是空壳一样的存在。

所以其中一个分区里一直都是空的,明明预留了位置,却被白白浪费了。可我并不觉得可惜,也不会产生和“这个抽屉好像有点空了,是不是该买新的游戏了呢”一样的想法,我不需要填满它。徒有其表的伪装恋爱、温度、和因此占有着某个人的感觉,只要这些就够了。

我缺乏的东西,对面的那个人替我拥有了,虽然这样有些狡猾,但这样就不用把不想放进来的东西放进来,也能觉得充实了吧。

就像现在我抱着说要和我分手的中也,依旧因为传过来的体温而感到平静,却又为即将失去的可能性而感到不安。

这样可不行啊。

“我果然……被中也讨厌了啊。”

“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呢,我比谁都知道自己的麻烦之处。”

“呐,昨天的话,可以当做没听到吗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我可是一直、从心底爱着中也的啊。”

 

我单方面打破了伪装恋爱的约定,抱着中也入睡的日常也得以延续下去。

可是这件事情的意义发生改变的那一方,反倒是中也。

我看着他更为理直气壮地将我一次次从死亡边缘拉回来,然后亲吻我,直到我的嘴唇被咬破。

而我今天也依旧对自己伪装着,毫无破绽,占有着来自中也、名为“爱”的虚无缥缈之物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1 )